Wednesday, February 22, 2006

離職攻防戰I

今天我拿team leader C簽好的離職單給單位處長A簽名,
A:「老闆教我不能簽,要叫C跟老闆溝通完,我才能簽」
隨即,他播電話給C,也就是我的team leader
A:「C啊,我不能簽啊,你要先跟老闆講」

A掛掉電話後,把離職單還給我

A:「等溝通完了你在拿來。人要走,我留你也是沒意思啊,
但是還是要請C先去跟老闆說。」

我回到位置上,撥了通電話到國防部訓儲小組,跟他們說我有按照離職程序無法,但是公司不給離開。

國防部訓儲小組就打電話到公司國防訓儲關心。人事部主任對於我打電話去國防部求助的事情很不開心,他找了我team leader去談,跟他抱怨說我很不聽話,居然跑去國防部告狀,這樣他會考慮用合約內容跟我求償。訓儲小組也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他們瞭解後的結果。

國:「因為你有跟公司簽約,這部分我們沒辦法插手,你要自己去找人問那份合約是不是有法律效益,因為我們不清楚那份合約的法律效益,所以不能貿然的幫助你註銷資格,讓你回去服役……」

他說了很多,主要是說因為我有跟公司簽至少工作兩年的合約,所以不能幫我,要我自己先解決好合約的問題,如果公司不按照程序送公文,他可以幫忙催。

我當初簽的合約,沒有一式兩份,我這裡連副本都沒有留存。所以一點印象都沒有,於是我問了兩個都確定要離職的同事。

同B:這個合約有阿,大家都嘛有簽這個我以前問過法律顧問耶,他說除非像是航空空司那種花錢培訓你,你沒有用勞力付出。但是我們有付出相當勞力換取薪水,所以那種合約無效。
同D:拜託,我提離職的時候,A也是跟我講一模一樣的話。

我:是喔.....:'

我 之前跟Team Leader談的時候,他有開一些工作項目,說如果我弄完,他就簽名。我也是很任份的把工作做好,前幾天demo給他看,他給了一些意見後以及多了幾個小 地方要在做之外,我也努力達到他的需求。我覺得離職就是這樣啊,你說的條件我做到了,為什麼你還要這樣刁難我呢?在國防部關心完之後,team leader找我單獨談。
C:「你這樣我很失望,你要找我先談啊」

這是我的離職攻防戰I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任份?
是「只有任性的份」的意思嗎?